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设计经验分享与交流——以省一流课程《钧窑》为例”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11点击数: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课程设计能力,探索应用型本科高校课程设计方法,我校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L207教室开展“教学设计经验分享与交流——以省一流课程《钧窑》为例”主题沙龙。本次主题沙龙活动由陶瓷学院房峰老师与大家分享。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余位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中,房峰老师从“专业特色、学生学情、个人需要”等三个方面展开,基于河南省一流课程、校级“线下金课”《钧窑》和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手工成型》的课程教学设计,总结出教学过程的设计要点。他指出,教师应提前做好学生学情分析,针对不同课程需要安排好教学设计,从而促进学生有效学习,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沙龙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房峰老师以自己的两门课程为例,分享了基于BOPPPS模型的课堂教学设计。特别是教学过程设计,通过“观、练、鉴、创”形成完整的教学闭环,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大家日后做好课程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