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将课堂交还学生——‘团队互助’教评法在实践课中的应用”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18点击数:

为了加深我校教师对“团队互助”教评法的理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于11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L207教室开展“将课堂交还学生——‘团队互助’教评法在实践课中的应用”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杨笑怡老师与大家分享。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老师以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和“金课”建设为切入点,应用OBE理念,采用TBL教学方法及对分课堂、BOPPPS等教学模式导入,围绕“理论基础、实践经验、教学反思、展望答疑”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验课教学经验,详细讲解了“团队互助”教评法的应用。她指出,“团队互助”教评法在实施前应做好学情分析、课程分析,确保在实践课中运用时的适用性。同时,她还提出了当前课堂教学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分享了“多种激励机制”“定期公布成绩”“调整学习团队”等方法,通过树立学生自信,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探究能力、批判能力,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围绕自己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共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此次对“团队互助”教评法应用的探讨,对教师课堂掌控艺术和启发式教学的掌握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

经济管理学院张垒磊:杨老师讲解的“团队互助”教评法中,采用生生交流和逐层解决问题的方式,真正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与学习之中,通过互相交流、思想碰撞能够更好反馈出学习中的难点,从而便于教师更好掌握学生学习的状况,提升教学效率。

医学院乔墩墩:听了杨笑怡老师“团队互助”教学法在实践课中的应用经验分享,我收获颇丰。“团队互助”教学方法的探索和应用真正的将课堂归还于学生,有效的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也符合当前课程改革的发展方向。作为学生管理者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应该重视团队意识的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才能更有力量,团队合作才能出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钟锐:这次的主题沙龙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团队互助”教评法这一教学方式。将课堂交还给学生,让学生参与到教学和评价的过程中的教学方式能够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自主、合作和探究能力,更好的提升教学效果。感谢杨笑怡老师的讲授,感谢人事处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我会将此次的学习内容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