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一言一行皆教育,一枝一叶总关情——谈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09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每门课程育人作用,形成课程育人合力,我校举办了“一言一行皆教育,一枝一叶总关情——谈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沙龙活动。

 

张建林书记从课程思政的提出、如何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等三个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张书记指出,党中央作出课程思政建设这一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书记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以及思政课教学目标和主要内容,系统梳理了融入专业课教学的四大类十四小类思政元素,重点结合数学课程讲解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的路径,并从加强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重视、增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充分发挥团队作用等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最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感受。

通过本次主题沙龙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自身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本次活动对于我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挖掘各门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4月9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