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关于首届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专家候选人推荐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1-08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专家对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决策咨询、实践指导和教学研究等方面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教办基〔2024〕5号),现将我校推荐首届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专家候选人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熟悉教育政策,深刻理解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教育理念先进,具有改革创新精神;

3.热爱教育事业,有高度政治责任感,乐于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服务,能够保证时间参加专委会各项工作

4.学术思想端正,专业能力过硬,遵循教育规律,尊重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在基础教育教学领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域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

教学一线人员原则上为正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研究人员原则上为教授(研究员)三级及以上岗位。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一级)负责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河南省实验室、中学生“英才计划实施高校的知名科学家优先推荐。

5.身体健康,具备承担专委会工作的能力和条件,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二、拟推荐人数

我校拟推荐3名候选人。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统筹考虑专家人选研究成果、专业背景、年龄结构、工作领域等,择优推荐。组织拟推荐专家人选填写《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附件1)和《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2024年1月12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人事处6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dsursc@126.com。

联系人:王俊鹏 刘亚平

联系电话:2657617

附件:

1.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

2.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人事处

2024年1月8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