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第二届平顶山学院教学质量奖”来啦!这些老师榜上有名

作者:时间:2023-11-23点击数:

为人师表 以德育德

严谨治学 以智启智

教学质量 是追求和责任

锐意创新 是使命和担当

让我们走近第二届平顶山学院教学质量奖获得者

感受榜样的力量

(正文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凡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陈凡,博士,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河南省优秀教师。主持校级重点课程思政示范课等教研项目4项,发表教研论文6篇,校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获8项国家、省级教学比赛荣誉,12项教学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12项国家、省级竞赛奖项,授权专利8项,发表论文1篇。

积极探索教学改革 潜下心来全面育人

陈凡老师立足于教学一线,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次获评省优秀教师,校优质课教师、优秀教师、最美教师等。作为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做好学生思想和学业上的领路人,给学生提供悉心的指导和帮助,指导的多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硕士研究生。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并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以科研项目为抓手,引导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并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陈凡老师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做学生喜爱的、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李宁 经济管理学院

个人简介

李宁,博士,硕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平顶山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双师双能型教师,获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教学与科研并举 立德与育人并重

自任教以来,李宁老师始终坚持扎根一线,执着从教,精心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在教研相长方面,开辟新路子,体验式学习教学成果受到广泛关注,先后两次受邀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习营》上作报告,对全国90所高校近408名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介绍教改经验与实施,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对教改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近年来,主持参与完成国社科重点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6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出版教材4部,发表论文13篇;指导学生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励10项。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教师”“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文明教师”“优秀学业导师”等称号。

娄艳阁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个人简介

娄艳阁,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核心成员,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平顶山市优秀教师,平顶山学院“十佳教师”、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混合式教学“金牌讲师”。主讲《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广播播音与主持》等专业核心课程,先后获国家级应用说课大赛三等奖、河南省第一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学大赛特等奖等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奖项30余项。主持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主持河南省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河南省一流本科线上课程、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1门。

勇于探索的“改革能手” 将创新融入课堂教学

近年来,娄艳阁老师基于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需要,先后尝试对分课堂、教学工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模式,积极探索符合OBE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始终专注于时代的发展,将创新思维融入教学工作,课程设计深受专家及师生的好评,2019年被学校评为混合教学“金牌讲师”。线上教学案例入选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战“疫”系列丛书,主讲课程获得“河南省优秀线上教学课程一等奖”。创建“魅声工作室”,尝试“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精品小班课”模式,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从第一课堂拓展延伸至第二课堂,提升学生自主探究和创新能力。指导学生获得两次河南省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两名学生在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荣获“全国十佳记者”的称号。

孙振杰 文学院

个人简介

孙振杰,文学博士,副教授,文学院院长,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国际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官,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协智库专家。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任教以来主要讲授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等课程。

不忘初心,文以化人

2018年起,孙振杰老师先后任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文学院院长职务,始终坚守教学科研岗位,每学期都为学生上课,指导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工作。5年间获得教学质量考评优秀4次,获得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得河南省优秀本科学位论文,并获得平顶山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他还根据新文科发展要求和我校中文专业学科发展需要,积极对接基础教育教学实践,形成了以“文学教育”为研究特色的个人学术方向。完成省级教研项目2项,在《西北师大学报》《河南教育》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文化读物2部。

相广芳 旅游与规划学院

个人简介

相广芳,旅游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曾获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河南省第五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

相广芳老师热爱教师本职工作,潜心教书育人。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注重课程思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持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样板课1门,获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二等奖。扎根教育教学一线,深化课程建设,多次获得优质课,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主持河南省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1门,参与省级课程4门。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3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1篇、科技核心4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2部。严谨笃学、指导学生,作为第1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并获奖60余人次。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组织本专业师生开展社会调研与实践,完成多项横向项目,直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提升。

张小敏 医学院

个人简介

张小敏,医学院教师,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现场救护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平顶山市首席科普宣传专家,平顶山学院“对分专家”,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河南省卫健委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被评为平顶山学院优秀教师、双师双能型骨干教师、优秀女教职工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学业导师。

坚守医学使命、践行医者初心、弘扬师者美德

在教育岗位工作的14年中,张小敏老师教学严谨、教书有方,时刻把“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医学教师,时刻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心中的信念。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坚持育人与科研并重,教学上深受学生爱戴,多次被评为优质课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完成全国技能大赛,多次获奖;为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20余项;科研上也取得显著成绩,获各级教学成果奖、主持完成各级教改项目10项,主、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15篇。

赵倩 教师教育学院

个人简介

赵倩,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文科)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平顶山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

赵倩老师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于教育事业,诲人不倦,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多次获得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优质课教师、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参与各项教研活动和课改培训。近年来,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20余项,其中,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她治学严谨,教学态度认真,精心备课,教学内容丰富,能吸收学科新成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她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做到对学生循循善诱,因材施教。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

矢志追求 桃李无言

立己为人 润物无声

育才树人

铺向前行的桥

立德笃行

点燃希望的灯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