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课堂教学观重建和实施策略”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5点击数: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对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增进核心素养认识,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我校举办了“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课堂教学观重建和实施策略”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中,李兴武老师分别就“什么是核心素养、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学科核心素养与学生发展的关系、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教学实践的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并从教学目标的素养化、教学评一体化、学习内容的观念化、学习过程的活动化和学习结果的深度化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观的转变,活动最后结合课堂教学实例,和教师们分享了如何在一节课中更好地落实核心素养的培养。

通过本次主题沙龙活动,教师们对核心素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基于核心素养教学的基本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研究本学科的知识体系,把课标、教科书、教参等学深悟透,努力把握学科规律,转变自己的教学方式,以便更好地承担起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任。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