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技巧——以《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精读》为例”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24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教师一流课程申报效果,推进学校特色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创新,学校于12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L207教室开展“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技巧——以《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精读》为例”主题沙龙活动,主讲人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玉华博士。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娄艳阁主持,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张玉华从解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入手,阐述了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概念,明确了一流课程的建设原则以及申报范围、时间和基本要求,并结合自身经验讲解了申报书填写技巧以及申报支撑材料整理注意事项。

她指出,填写一流课程申报书需要紧贴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突出课程特色;围绕教学理念、模式、方法、评价方式等展开论述,体现教学改革创新;根据课程存在的问题,提出课程建设具体的改进措施。同时,申报支撑材料要严格对照规范,材料的选取应该具备典型性,要能够充分体现课程的特点。

张玉华还分享了自身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老师们要关注政策变化,领会文件精神,敢于抓住机遇;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内容及讲授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依托智慧教室,积极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考核方式等进行大胆创新;积极参加学校或院系组织的教学培训,深入理解新的教育理念,快速掌握建课流程;发挥团队合力,精心设计课程模块,建设精品课程资源;全面提高团队的信息化水平和教学水平,积极参加教学大赛,并申报各类教改课题,丰富教改成果。

最后,张玉华强调,建好课,更应该用好课,老师们要认真思考,凝练总结,秉承立德树人初心,重视前期积累,发挥团队力量,建设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各级各类一流课程。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