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9-10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程永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亚军参加座谈,与21名高层次人才代表、优秀教师、辅导员、新进教师代表共聚一堂、亲切交谈。会议由程永华主持。

程永华代表学校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刚刚加入学校教师队伍的新同事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进行。会上,各位教代表师结合学校的发展变迁、自身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分享身为人师的职业幸福感和使命担当。

袁桂娥在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老师们的发言有担当、有情怀、有高度,让大家深受感动。她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有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加深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教学中润物无声地融入价值塑造的内容,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强使命,有担当。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刻坚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同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实心实意为学校发展。三是强能力,提水平。具有扎实的学科知识与高超的教学艺术是教师的基本素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充电状态”,不断解放思想、扩大视野、打开思路,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四是厚师德,有爱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教师要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善于在教学中用爱感染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自己真正成为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良师益友。

程永华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有收获的座谈会,深刻地感受到各位老师的爱校、爱岗、爱生之心,要把本次的座谈会精神传达下去,把这种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幸福感、使命感融入到教学、工作、生活中,不断激发个人成长的自我效能感。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任务新目标,希望大家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