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2018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举行

作者:王俊鹏时间:2018-09-17点击数:

8月28日至30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实施的平顶山学院2018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举行,近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为期3天的培训主要包括师德师风、校情校史、规章制度、教学艺术等课程模块。

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出席了开班仪式。程永华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师来校工作表示欢迎。她勉励各位教师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位置,明确方向,做好规划,选好道路。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用结合,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苏晓红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应用型大学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的首场报告。苏晓红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愿景目标,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诠释了学校的校训、精神和办学理念,系统地阐述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具体内涵,就应用型大学背景下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甘守三尺讲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培训期间,程永华作了《学校人事管理及教师职业规划》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学校各项人事管理制度,并对新进教师职业规划进行了具体的指导。科研处处长周丰群、教务处副处长李伟锋对学校科研、教学方面的管理规章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作了题为《提升教学能力,做优秀教师》的报告,文学院滕菲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陈敏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参加全国教育教学技能比赛经验与新进教师做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破冰之旅活动,给新进教师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以后更好的相互学习、协作奠定了基础。此外,为强化新入职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当好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年岗前培训中还新增了入职宣誓这一环节。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