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在329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华小鹏、副校长程永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集中观看了视频直播会。

视频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安徽省、云南省、延安市作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长陈宝生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就如何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教师师德建设工作,陈宝生部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议结束后,华小鹏就传达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开展师德专项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各单位要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我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新机制,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