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08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今年8月份,中共新乡市委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以来,“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事迹被社会各界广泛传颂,在全省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为更好地发挥先进群体的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先进事迹

“新乡师德先进群体”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全单位要深入宣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先进事迹,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通过组织学习、讨论、座谈及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的热潮。

二、认真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崇高精神

“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生动事迹,深刻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范。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崇高精神,就是要以“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把对祖国和人民的无比热爱融入到扎扎实实的行动中去,全心全意献身教育事业。学习他们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把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业绩作为自己长远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他们勤于钻研、博学进取的职业特质,用精湛的专业能力成就平凡岗位上的伟大梦想,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学习他们胸怀大爱、善良无私的思想情怀,以身示德、以德施教,用师者大爱生动诠释人民教师心系人民的先进本色。

三、深入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的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开展多层次的优秀教师选树宣传活动,强化榜样引领感召。要把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事迹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生动案例和必修课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进一步激励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投身教育事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各单位要以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表彰会、报告会等工作载体,全方位展示教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灾情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赢取社会各方的关心与支持。要深入推动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营造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告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9月8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