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沙龙预告 | 以艺问道,同向同行——“课程思政”实施范式分享

作者:时间:2021-12-15点击数:

“课程思政”是传道授业解惑与育人育才的有机结合,是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美术类、设计类学科课程强调思想性与艺术性的一致性,通过教学环节中“课程思政”的合理嵌入,潜移默化的开展德育教育,有助于引导学生将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实践,充分发挥学科主渠道育人作用,有效实现专业课程的育德功能。

本次主题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郑冬冬老师结合本学院“课程思政”的典型做法,围绕“课程思政”的实施理念、目标、方法进行交流分享。

郑冬冬,副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平顶山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主持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出版《新媒体视角下的视觉传达设计》等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承担《中国民间美术》《文创产品设计》《出版物设计》《广告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建设精品在线课程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一门,主持建设“艺术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

沙龙时间:2021年12月16日15:10

沙龙地点:图书馆L207教室

参加人员: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和对此感兴趣的教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12月15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