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2021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专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考试(考核)等环节的通知

作者:人事科时间:2021-06-02点击数:

根据《平顶山学院2021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专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精神,结合现场确认资格复审“通过”人员情况,现将考试(考核)等各环节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

根据现场确认资格复审“通过”人员情况,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直接面试(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岗)、笔试加面试应聘专职辅导员岗的方式进行考试,考试由市人社局与平顶山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笔试

1.分值:满分100分

2.时间:2021年6月6

3.地点:平顶山学院(未来路湖滨校区)4号教学楼(具体笔试考场及注意事项关注平顶山学院人事处主页公告栏通知)。

4.笔试内容

应聘专任辅导员岗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及政治理论、高等教育学及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高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职业素养的通识性知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相关的政策理论,辅导员职业能力知识、写作等。

注:笔试环节考场安排等事宜请关注平顶山学院人事处主页(http://rsc.pdsu.edu.cn“通知公告栏”。

面试

1.分值:专职辅导员岗面试成绩、专职思政课教师岗说课成绩及答辩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2.时间:2021年6月13

3.地点:平顶山学院(未来路湖滨校区)科技楼2楼(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岗考生)、3楼(应聘专职辅导员岗考生),具体面试教室及注意事项关注平顶山学院人事处主页公告栏通知。

4.确认面试人选

1)根据笔试成绩,应聘专职辅导员岗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其中应聘入住男生宿舍专职男辅导员与入住女生宿舍专职女辅导员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2)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考生为现场资格复审“通过”人员。

5.面试内容

1)专职辅导员岗的面试内容为结构化面试。

2)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面试内容为:说课、答辩(说课内容为本专业主干课程的任一章节)。

注:①应聘专职辅导员岗考生时间不超过8分钟(计时人员在剩余1分钟时提示)。

②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考生先进行说课,说课内容为本专业主干课程的任一章节,考生需提前做PPT,时间不超过8分钟(计时人员在剩余1分钟时提示),PPT上不允许出现个人信息(姓名、毕业院校等),否则将视为作弊,取消面试资格;说课后进行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计时人员在剩余1分钟时提示)。

③面试环节将全程录像,同一考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本考场的面试成绩。

考试总成绩

1.应聘专职辅导员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岗面试总成绩=说课成绩×70%+答辩成绩×30%。

注: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说课成绩、答辩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二、体检与心理测试

体检人员的确定

1.应聘专职辅导员岗考生:根据考试总成绩,应聘入住男生宿舍专职男辅导员与入住女生宿舍专职女辅导员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并列,取笔试成绩最高者)。

2.应聘专职思政课岗考生:根据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最后一名面试总成绩并列,取说课成绩最高者)。

体检标准

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规定执行。

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和体检同步进行。体检(含心理测试)对象放弃体检(含心理测试)或因体检(含心理测试)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是否递补需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若需要递补则递补对象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三、考察

根据考试、体检、心理测试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个人人事档案(档案须密封)转入学校,学校将会同市人社局对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因档案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察不合格的考生,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以上情况出现空岗时,不再递补。

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是否递补需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若需要递补,则递补对象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应聘专职辅导员岗考生或面试总成绩(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岗考生)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四、拟聘人员公示

考察及政审合格人员即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平顶山学院人事处主页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五、聘用与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学校按照规定将有关材料报送至市人社局、市委编办等部门办理相关聘用审批、入编等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按照岗位要求,聘用在相应岗位,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专职辅导员岗、专职思政课教师岗,无特殊原因,4年内不得转岗。相关待遇按照国家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执行。

六、纪律与监督

(一)本次招聘笔试不指定复习材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其中应聘专职辅导岗考生笔试方式以闭卷进行,笔试成绩及排名在学校人事处主页公布。

(二)学校成立由市人社局、学校纪委工作人员组成的人才招聘纪律监察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对整个招聘工作进行监督监察,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查处。对弄虚作假以及违反招聘规定的应聘人员,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查明报考人员有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

监督电话:1.平顶山市人社局0375-2979951

2.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0375-2657629

七、其他

(一)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及学校安排组织招聘工作各环节,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学校人事处主页(http://rsc.pdsu.edu.cn“通知公告栏”,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受到影响的,责任自负。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按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人员若需咨询,请与学校人事处联系。咨询电话:0375-2657617,联系人:李文龙  徐 翔

 

人事处

2021年62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