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聘公告

作者:时间:2019-04-26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和《平顶山学院人员招聘工作实施办法》(平学院行〔2016〕90号)有关规定,学校拟面向社会招聘89人。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履行公开招聘程序,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二、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学校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下,由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具体负责招聘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招聘对象、岗位、专业及人数

(一)招聘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人员。

2.个别岗位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人员。

(二)招聘岗位、专业、人数及要求

1.教学科研岗

2.实验岗

3.专职辅导员岗

4.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岗

5.管理(教辅)岗

招聘专业、人数及要求详见《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聘计划表》(附件1)。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2.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品行端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身心健康、仪表端庄、口齿清晰,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4.具备胜任相应岗位工作的知识、技能和资质;

5.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聘计划表》);

6.年龄计算方式:不超过30周岁(1989年6月1日以后出生);不超过35周岁(1984年6月1日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五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五、招聘工作程序

(一)公布招聘信息

本次招聘方案在平顶山学院(http://www.pdsu.edu.cn/)网站发布,发布时间为2019年04月26日至05月10日。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应聘人员请登录招聘报名系统(报名网址:http://zp.pdsu.edu.cn:8082),请牢记登录账号及密码并按照系统要求真实填写相关内容,根据招聘计划表找到对应岗位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应聘人员须按要求上传相关证件材料。每人限报1个岗位,请应聘者慎重选报

网上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05月10日24:00结束,届时网报系统将关闭。

2.查询网上审核情况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网上报名提交三个工作日后即可登录网报系统查看“网报审核意见”(见《平顶山学院招聘报名表》中右下角审核意见栏)。

若网报审核意见为“通过”,即可自行打印《平顶山学院招聘报名表》,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若考生网上报名提交三个工作日后,无法正常登录网报系统或登录网报系统打印报名表时提示未审核通过,即审核意见为“不通过”,“不通过”人员须在5月12日8:30-18:00登录网报系统,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于当日18:00之前重新提交,并在5月14日12:00后再次查看网报审核意见。

备注:审核意见为“不通过”的应聘人员只有一次修改机会,若未按要求在截止时间内重新填报,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招聘系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

3.现场资格审查

网报通过人员现场资格审查时间:5月15日-5月1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平顶山学院人事处办公室(未来路湖滨校区办公楼621房间)

应聘人员须先进行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须携带以下证件材料:

(1)网报系统生成并打印《平顶山学院招聘报名表》1份(系统关闭期间无法打印)。

(2)本人简历、身份证、本硕阶段学历学位证书、相关资格证书、荣誉证书、行业工作经历等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审核后当场退回,留复印件,若现场不能提供原件,将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3)尚未取得毕业证及学位证的应聘人员请务必携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限2019年7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

(4)国内院校毕业生需提供本、硕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各一份(登录学信网注册下载),国(境)外留学归来人员需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及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应聘辅导员岗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岗位的,需提供中共党员证明材料(毕业院校组织部签章)。此外,应聘辅导员岗位的还需要提供本硕阶段学生干部证明材料(聘书或优秀学生干部证书,或毕业院校所在的院(系)、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签章的证明)。

(6)应聘其他岗位需提供有关资格证书或证明材料的按岗位条件提供。

(7)在职应聘人员应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温馨提示:请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务必按要求携带以上相关材料,并按顺序排放,否则不予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学校人事处牵头负责。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结束后,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未达到3:1比例的,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注:现场资格审查结束后,于517日在学校人事处主页公布通过人员名单。

4.打印准考证

5月17日14:00以后,现场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格式),根据《准考证》上标识的信息参加考试考核。应聘人员参加技能考核(部分岗位)、笔试、面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否则不得入场。

(三)考试

考试包括专业加试(部分专业)、笔试和面试(说课、答辩等),考试由平顶山学院组织实施,各环节考场安排关注学校人事处主页通知。

1.专业技能加试

1加试时间:5月18日8:30-12:00

(2)分值:满分100分

(3)加试的岗位:报考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陶瓷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需专业加试。

(4)专业技能加试考核内容

①文学院

报考文学院电影制作(电影导演创作、电影摄影与制作)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影视作品的导演能力与后期制作能力。

②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摄像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图片摄影、影视摄像、广告摄影等实务技能考核,主要考察摄影和摄像机的使用、图像和影像处理软件如Photoshop、premiere、Final Cut的运用(有摄影摄像行业工作经验者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书或作品等)。

报考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中外广告史、广告学原理、广告媒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广告调查活动的策划及实施、广告文案的创意与编辑、广告策划书的撰写及执行等相关实务技能。

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报考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类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电力装备的实验操作及计算机仿真技术。

报考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类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利用Ansoft软件设计一款电机并进行性能仿真分析。

④信息工程学院

报考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利用通信原理实验箱,做出所抽的实验项目,并对所测数据进行分析。

⑤医学院

报考医学院相关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医学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

⑥体育学院

报考体育学院体育学类(体操、龙狮)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相关技能展示。

⑦陶瓷学院

报考陶瓷学院艺术学类(产品设计)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手工绘制陶瓷产品的标准制作图纸或手绘效果;运用计算机设计软件autoCAD进行标准图纸绘制;运用3Dmax和photoshop软件进行产品三维效果图制作或陶瓷模具现场制作。

报考陶瓷学院艺术学类(工业产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产品手绘效果图的快速表现;运用计算机设计软件autoCAD进行标准图纸绘制;运用3Dmax和photoshop软件进行产品三维效果图制作或陶瓷模具现场制作。

报考陶瓷学院艺术学类(室内空间设计、环境设计)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空间环境的手绘效果快速表现;运用autoCAD软件进行室内产品的空间布置;运用计算机软件3Dmax和photoshop软件进行空间效果图制作。

报考陶瓷学院艺术学类(雕塑艺术)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根据命题现场制作雕塑作品1件。

报考陶瓷学院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或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实验设备维护与技术操作或热释光技术者需上机测试数据,分析数据并撰写实验报告。

⑧报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岗位的专业技能考核内容为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知识。

注:专业加试成绩在专业加试结束后当天在学校人事处主页公布。专业加试合格者(≥60分)进入笔试。

2.笔试

(1)笔试时间:5月19日9:30-12:00

(2)分值:满分100分

(3)笔试内容

笔试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及政治理论、高等教育学及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写作等反映高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职业素养的通识性知识(应聘专职辅导员岗位者,考试内容增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相关的政策理论,辅导员职业能力知识写作等)。

注:笔试不指定复习材料,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及排名于523日上午10:00在学校人事处网站上公布。

3.面试

(1)面试时间:5月25日-26日,具体面试安排请关注人事处主页。

(2)分值:满分100分

(3)确认面试人选

无专业加试的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入住男生宿舍辅导员与入住女生宿舍辅导员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有专业加试的岗位根据专业加试*20%和笔试*40%之和从高到低按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专业加试成绩和笔试的总成绩并列,取笔试最高者。面试人选与招聘岗位达不到3:1比例的,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4)面试内容

教学科研岗、实验岗面试内容包括说课、答辩(说课内容为本专业主干课程的任一章节);辅导员岗、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岗、管理(教辅)岗的面试内容为结构化面试。

注:面试环节将全程录像,同一考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本考场的面试成绩。

4.考试总成绩

(1)有专业加试岗位:考试总成绩=专业加试×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

(2)无专业加试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注:专业加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四)体检

1.体检人员的确定

根据考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考试总成绩并列,取笔试成绩高者)。

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人数不能形成竞争的,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所在考场全部应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2.体检标准

参照体检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规定执行。

3.体检结果

体检结果在体检结束后及时告知体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4.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浏览人事处主页。

(五)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时间和体检同步进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浏览人事处主页。

体检(含心理测试)对象放弃体检(含心理测试)或因体检(含心理测试)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是否递补需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若需要递补则递补对象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六)考察

根据考试、体检、心理测试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选。由学校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空岗时,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是否递补需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若需要递补,则递补对象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七)拟聘人员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平顶山学院人事处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依据有关规定办理聘用和人事代理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按照岗位要求,聘用在相应岗位,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被录用在辅导员岗位的,无特殊原因,4年内不得转岗。

七、待遇

1.在聘期内人事关系实行人事代理,签订聘用合同。

2.执行与事业编制内同级同类人员相应的国家规定的月工资标准。

八、纪律与监督

学校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纪律监察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委监察处,负责对整个招聘工作进行监督监察,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查处。对弄虚作假以及违反招聘规定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监督电话:03752657629(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处)

九、其他

招聘工作中各环节具体事宜,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学校人事处网站通知公告栏(因本人不及时阅读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个人承担)。应聘人员若需咨询,请直接与学校人事处联系。咨询电话:0375-2657617,联系人:李文龙 张倩慧

平顶山学院

2019年4月26日

附件:

1.《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聘计划表》

       2.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