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关于推荐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语和俄语学科命题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2-25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精神,建立高质量、多元化的命题专家队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日语和俄语命题专家的通知》(教考院函〔2024〕69号),现将推荐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语和俄语学科命题专家库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具备高度的安全保密意识,并能严格遵守安全保密法律法规规定。事业心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

3.在普通高等院校从事日语、俄语学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和较强的专业能力,会使用计算机进行日语、俄语的文字录入、Word排版,具有本专业所需的编辑能力。

4.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能够适应入闱封闭的工作环境。

5.本校正式教师,在以往的命题等工作中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二、推荐办法

1.采取个人自荐与院系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教师个人根据推荐条件和要求进行自荐,经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后报送学校。学校研究通过后上报省教育考试院。

2.经所在单位批准推荐的教师,如实填写《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教师推荐表》(附件1),附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3.省教育考试院对学校推荐的教师进行综合评定,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入库名单。

4.入库名单确定后,五年内资格有效。在有效期内,因个人或组织原因,不能承担命题工作或需要退出的,应及时以书面方式向省教育考试院说明。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推荐工作。命题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教育考试命题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荐命题教师的重要性,严格审核,把好推荐关。推荐的命题教师政治和保密意识强、业务水平高、道德品质好,能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在各类考试和教学评选等工作中有不良行为或影响的,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2.扎实开展保密教育。针对命题工作的特殊性,各单位要对推荐教师提出明确的安全保密要求,强化职业道德和法纪警示教育,增强安全保密和遵纪守法意识,被推荐的教师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见附件2)。学校工作人员和被推荐教师不能对外透漏入库信息和参加命题任务的信息。

3.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省教育考试院将适时组织开展命题能力培训,培训通知另发。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遴选教师,于2024年3月1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的纸质材料报送到人事处621办公室。

联系人:王俊鹏 刘亚平,联系电话:2657617

附件:

1.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俄学科命题教师推荐表

2.安全保密承诺书

人事处  

2024年2月25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