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职称系统专家库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2-17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我省在2019年运行基于互联网的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平台。根据平台的要求,现需重新建立我校职称专家库,现就做好专家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 在职在岗,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系统掌握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经验丰富,在本专业同行专家中具有较高权威性和知名度。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群众公认。无违规违纪行为。

3. 能够认真履行评审工作职责,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二、申报条件

1.担任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委员,须在本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担任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委员,须在本专业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

2.截止2019年底(12月31日)不满60周岁。

三、推荐步骤

推荐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各教学单位考核推荐、学校审核的程序进行,行政人员按照学科归属教学单位申报。各教学单位12月17日从人事处领取2017、2018年度专家库成员名单,并在其基础上增加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各教学单位需向人事处提交以下材料:

1、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高级实验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任证复印件(加盖公章)1套(新增加人员需提供)。

2、《平顶山学院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候选人员推荐表》(须签字盖章)1份(附件1),并提供电子版(新增加人员需提供)。

3、《平顶山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专家库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须签字盖章)1份(附件2),并提供电子版。

以上材料请于12月18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人事处621办公室。附件1和附件2在提交纸质版的同时须通过U盘报送电子版

2.经学校审核后,人事处为符合条件的全部专家库成员开通“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账号,自12月19日起至12月21日,各学院要组织本单位专家库成员登陆http://218.28.8.34:8084/zcsb/,或者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河南职称网→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职称申报系统→申报用户登录(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修改密码后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申报专家候选人四个模块,信息录入确保准确、详细。

四、学科目录

根据2014年省职改办对高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的学科名称的调整和规范,特设置以下个学科目录: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业指导、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生物学、统计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林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中药学、护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艺术学、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图书采访、图书分编、图书典藏和流通、图书保护技术、图书咨询索引。

五、注意事项

(一)根据有关要求,专家库人选信息严禁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邮箱等传输。

(二)系统申报时,基本信息填写“现从事专业”一栏时从系统中现任职称“专业”一栏选择对应专业。

(三)教师系列专家网上申报时候填写“申报专家候选人”一栏时“推荐系列”选择“高校教师”系列,“适用范围”选择“高评会(自主)”。填写“基本信息”时,现任职称选择“高校教师”系列。

(四)加强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建设是保证职称评审质量、提高职称评审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原则,对推荐人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按要求做好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的推荐工作。

(五)请于12月21日18点前完成专家库的录入工作,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联系人:王俊鹏

联系电话:2657617

                                                                                                                                                                     人事处

2019年12月16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