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人事处时间:2014-09-10点击数:

9月9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许青云、王文鹏、张清林、闫天德、杨风岭、袁桂娥、苏晓红、张久铭出席大会,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科级及以上干部、院(系、部、中心)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清廉主持。

副院长袁桂娥宣读了2013-2014学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标兵、网络计算中心潘中强老师和师范教育学院黄新俨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院长王文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心系学校发展、以各种方式支持学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学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服从和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有力推进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我们完成了教学评估整改,学校建设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启动了转型改革,从顶层规划设计到与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转型工作全面系统有序推进。高层次科研项目取得了新突破。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进一步凝聚,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各项事业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

王文鹏强调,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面临着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作出了一系列决策和部署。我们要牢牢把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地方本科高校的大趋势,我们要找准方位,理清头绪,既要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国家的方针政策,又要充分尊重大学办学规律;既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和长处,增强信心,避免妄自菲薄,又要清楚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居安思危,谋定而后动。既要顺应转型发展这一大势,又要结合我校实际实事求是;既要整体谋划,搞好顶层设计,也要坚持分类指导,先行先试。要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努力培养素质全面、动手能力强、下得去、留得住的应用技术人才,大力开展有针对性、有分量、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应用研究,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以口碑求认同。要注重特色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上寻求特色,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以特色形成优势,以特色创建品牌,以特色拓展空间。

王文鹏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学校办学质量高不高,培养的人才受不受欢迎,社会评价好不好,关键在教师,教师是学校真正的主人。必须依靠教师办学,充分发挥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作用,依靠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的发展;同时,要坚持学校发展成果由教师共享,努力保障和改善教师的待遇,真心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同时,真诚地希望全校教师能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讲责任、讲担当,在各自岗位上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个人与学校的共同发展。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牢记教师天职,尽到“育人”责任,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成为名师名教。

王文鹏最后强调,我校进入了一个历史新阶段,改革发展的任务很艰巨,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目标,为平顶山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