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2014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人事处时间:2014-08-25点击数:

8月18日至21日,我校对2014年新进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在18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副院长袁桂娥在强调了教师培训的意义,教务处处长李波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安排,人事处处长程永华对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许青云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做学生满意的教师,为建设平顶山学院应用技术大学而奋斗》的首场报告。许书记在报告中介绍了平顶山市市情与平顶山学院基本情况、大学与大学主流意识,就如何做一名学生满意的教师问题,许书记对新进教师提出十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理论,做教育观念先进的教师;二是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具备高尚师德的教师;三是树立创新教育观念,做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四是坚持终身学习,做具有广博知识的教师;五是刻苦钻研教学艺术,做具有高超教学艺术的教师;六是要潜心研究学术,做具有擅长科研的教师;七是要提升教师的人格魅力,做具有高尚情操的人师;八是要创造一个让所有学生都能成功的环境,做具有受人爱戴的教师;九是要坚持合作共事,做具有较强的合作素质和能力的教师;十是要坚持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做具有无私奉献的教师。在涉及学校转型发展的问题上,许书记对“为什么要引导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转什么、怎样实现转型发展”等三个问题做了阐述,并介绍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学校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为建设平顶山学院应用技术大学而奋斗的目标。

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王彩琴教授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新教师三思:何为新?为何新?如何新?》的报告,闫江涛教授作了《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维护》的报告。培训班安排了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及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部分教师代表针对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与新进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分别针对学校人事管理规章及教师职业规划、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及教学规范意识的形成与实践、学校学科建设及科研管理等问题向学员们作了介绍。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破冰之旅活动,给新进教师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新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新进教师的组织能力、民主决策能力和团队意识,受到新进教师们的欢迎


2014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