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庆祝2021年教师节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1-09-01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组织做好第37个教师节庆祝工作,突出展示我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激励我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和引导我校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现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庆祝2021年教师节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组织我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建党精神、红色精神谱系、高尚品格和斗争精神的认识,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二、广泛开展宣传,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一)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月活动。组织教师参加“明要求 习四史 学楷模 遵规范,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通过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

(二)宣传表彰优秀教师。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展板等形式,学习宣传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最美教师、平顶山学院教学杰出贡献奖和教学质量奖获得者等先进典型,全面展现新时代平院教师良好形象。同时,各单位要注重挖掘身边的好榜样,带动我校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和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加强尊师文化建设,在平院唱响尊师重教的主旋律。

(三)组织教师宣誓承诺活动。持续推进《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平顶山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把教师宣誓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三、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今年暑假,中原大地暴雨倾盆而至,疫情卷土重来,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各单位要搜集挖掘广大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我校师生不断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9月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