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奥尔夫音乐教育——回归原本的音乐教育”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25点击数:

为了让大家了解奥尔夫音乐教育思想及其教学方法,更好地将奥尔夫教育理念运用到音乐课堂里面,我校于1024日下午在艺术楼103教室举行了“奥尔夫音乐教育——回归原本的音乐教育”主题沙龙活动。音乐学院李艳老师与参会者一起体验了奥尔夫音乐教育的经典课例。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参与者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甚至是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相联系,他们可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去关注特定的一个声源,去倾听,辨别,想象来自生活和自然界的不同的声音。

本次活动中李艳老师紧紧围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回归原本的音乐教育”这一主题,对奥尔夫音乐教育的基本理念、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带领老师们体验奥尔夫音乐教育的经典课例,让老师们在实际参与中感受并理解奥尔夫音乐教育的理念以及创编方法。这一过程也真正符合了奥尔夫先生对于“原本性”音乐教育观念的阐述:原本的音乐绝不是单纯的音乐,它是和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是一种人们必须自己参与的音乐。

主题沙龙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笑声阵阵,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活动最后,老师们对于如何在自己的课堂融入奥尔夫音乐教育的理念及方法展开了积极讨论。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