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CDIO模式下物联网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探讨”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2点击数:

为助推新工科专业课程建设的发展,使学生学业能力跟上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我校于11月21日下午在4号教学楼4214室举行了“CDIO模式下物联网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探讨”主题沙龙活动。

谢丽明教授和参会教师一起交流了CDIO工程教学理念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体会,分享了她的教学团队依托省级教改项目《基于CDIO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的教学成果。围绕如何建立适应新业态的物联网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如何将CDIO工程教育理念融入实践教学过程,使实践教学活动由“虚”变“实”;如何使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构建更丰满,利于学生适应新业态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参会教师和谢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对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和后续工作实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如何在物联网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中融入工程认证献计献策。部分新进教师表示虽然专业不同,但CDIO工程教育理念在教学中仍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