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高校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总结与成果》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6-04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分享高校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帮助我校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动课程改革创新,本次线上培训安排了“高校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总结与成果”课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聚焦三类课程的内涵与建设路径、项目申报条件与材料准备、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课程教学的模式创新等相关内容。

二、参与对象

全体教师

三、培训安排

直播时间

培训主题

主讲人

6月5日

9:00-12:00

“金课”建设路径与申报体会

陈后金

北京交通大学

14:00-17:00

社会实践课程建设与设计

陈洪玲

北京理工大学

6月6日

9:00-12:00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与申报

王 辉

中央财经大学

14:00-17:00

混合式教学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

孙玉梅

北京大学

四、培训主讲人

陈后金,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电工电子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科技成果奖、铁道部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

陈洪玲,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等20余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合著(编)10余部,出版教材、辅助教材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王辉,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讲的《金融工程概论》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并入选“学习强国”平台每日慕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全国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1项,并在国际顶尖计量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Econometrics和Econometric Theory发表论文3篇,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孙玉梅,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先后担任人民卫生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多部教材的主编或副主编。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案例教学、PBL教学、情景教学以及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主讲的《健康评估》《传染病病人的护理》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大学 “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五、培训方式

登录平顶山学院人事处“教师在线学习”、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后观看。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6月3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