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筹备,为“青椒们”精心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大餐”。“青椒”训练--平顶山学院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天如期拉开帷幕,这是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有效提升广大教师的信息技术水平、将信息技术更好地应用于教学实践、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高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围绕着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和优化PPT等内容进行了分享。首先,李老师从教学资源和交流平台出发,详细介绍了泛雅学习通平台的使用以及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方法;其次从课件的可读性出发,围绕排版布局、字体、图片、色彩及动画等方面介绍了线上资源所需的课件优化制作技巧;最后,分享了个人课件制作心得。

参训学员根据分享内容,积极实践练习,指导教师耐心给予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特别实用,收获很多,对今后开展线上教学和PPT的制作等方面更有信心,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构建线上与线下教学协同发力、融合互补的教学模式。

本次培训自本周起连续三周以线下集中与线上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参训人员除了新进教师外,还将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市口腔医院)的教学人员纳入到校本培训体系当中,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开展轮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