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就业创业课程建设与提升教学效果策略”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20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应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职业指导教研部主任刘筠教授,莅临我校开展题为“就业创业课程慕课及翻转课堂的有效应用”教学沙龙活动。参加人员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薛喜昌、旅游与规划学院副院长鲁迪、全体就业创业授课教师及部分二级学院热衷于就业创业教育的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代表。活动由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培斌主持。

活动伊始,赵伟杰院长代表创新创业学院为刘筠老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他指出我校正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面对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环境,提升就业创业课程育人实效,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扎根中华大地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是学校的首要任务。我校就业创业课程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我们将通过多形式学习活动不断拓宽教师视野,坚定使命担当,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此次沙龙交流学习的机会掌握翻转课堂的应用技能,更好地服务课程教学,服务学生发展。

刘筠老师从国务院、教育部的相关精神和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要求出发,对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解读,明确了新形势对未来从业者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新时代高校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刘老师分析了河南省内高校就业创业课程的发展现状,分享了提升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效果的线上平台搭建经验,讲解了就业创业慕课的建设及翻转课堂的有效应用方式,并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和课堂讲授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我校就业创业课程的内涵质量提升做了非常深入的指导。

部分老师在就业创业课程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刘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刘筠老师都一一给予解答,并给出了详细解决方案和建设性意见。

沙龙活动之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刘筠老师的教学交流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为我校就业创业课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李培斌主任也表态更加有信心带领教研室就业创业教师打造具有鲜明平顶山学院特色的就业创业“金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