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英语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主题沙龙活动分享

作者:时间:2019-10-18点击数:

英语混合式教学”主题沙龙活动分享

为了助推英语教学模式改革,有效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我校于10月17日下午在图书馆707室举行了“依托精品课程建设 探讨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 主题沙龙活动。

外国语学院付琳芳老师与参会者一起交流了她和她的教学团队依托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开展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本次活动中,付琳芳老师从“什么是混合式教学”入手分析了混合式教学的特色以及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并根据自己的教学案例,和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她和团队老师是如何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将有限的课堂时间延展到课前和课后,利用碎片化时间,结合现代化教育手段,更好地帮助完成个性化学习过程,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分享生动而现实,具有很强的教学借鉴意义,并与付琳芳老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课程思政主题沙龙活动分享

为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水平和能力,10月17日下午在化学楼243会议室举行了 “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经验分享” 主题沙龙活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佟伟霜老师与参会者一起交流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提炼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

在本次活动中,佟老师围绕课程思政的政策导向变化、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关系、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提炼、专业教学中思政教育设计等几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在专业课程中如何开展思政教育,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做到由浅入深,润物无声。

佟老师以自己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和课程思政工作坊的培训经历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积极讨论。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