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赴武汉大学举办2019年暑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时间:2019-07-20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7月15至19日,我校在武汉大学举办了2019年暑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副院长李波教授、程永华教授,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和高层次人才代表近7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师资培训中心吴延清主任致欢迎辞。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娄艳阁作为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程永华就本次培训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教师外出培训,是我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大家要统一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明确培训目标,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培训实效,努力突出学习的应用性。希望老师们端正态度,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力争通过本次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把培训的所学、所想、所思、所悟转化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从而真正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等内容开设了专题讲座。

7月15日,培训第一天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书记,“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吴伦敦教授主讲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讲座。在讲座中,吴伦敦教授与参训教师进行互动。

当天下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左亚文教授为大家作关于中华文化与师德修养的报告。

第二天上午,全国万名创新创业优秀导师高洵为参训青年教师作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及竞赛经验分享报告。

下午,新闻与传播评论副主编刘金波教授讲授科研项目申报的技巧。

7月17日上午,中国大学MOOC”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陈训威进行”互联网+教育“的深入解读。

下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熊建生教授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与创新作报告。

7月18日上午,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杜莉作竞赛感悟及教学经验分享。

当天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温兴琦主任就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级技能培养作报告。

19日上午,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就师范专业认证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见解。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各位参训教师认真学习记录各位讲师分享的工作经验以及专业知识,并在课间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结合工作实际,各组针对学科专业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了分组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培训结束后,培训班的老师们举行了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各组代表就本次培训发表了学习感悟。

班长田瑞文代表临时党支部对培训期间的的各项工作作了总结汇报。

人事处副处长付岩岩为各组颁发了结业证书。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各类教师培训,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充电和提升的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授课专家的学识风度让大家深深折服、受益匪浅。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7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