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关于向全国优秀教师于瑾同志学习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1-04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于瑾,女,汉族,1966年2月出生,生前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5月24日上午,于瑾同志在校指导博士生论文后回家,中午继续以微信方式指导本科生论文,在午休中猝然离世,年仅52岁。于瑾同志用28年教坛人生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大爱无言”的师德风范。在于瑾同志身上,体现了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职业理想,体现了一名高校普通教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师德。

于瑾同志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三尺讲台,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把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贯穿于课堂内外,用丰厚学养和高尚人格魅力影响塑造学生,培养出一大批专业领域优秀人才。她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坚持将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讲好每一堂课,深入浅出为学生解答前沿问题,在新兴市场微观金融学领域卓有建树,对我国现代金融学科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她爱生如子、立德树人,从教28年来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先后为近1.8万名本硕博学生授课,培养硕士博士100余名,在她言传身教影响下,更多学生毕业后选择赴西藏锻炼、山区支教、担任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在服务祖国发展中贡献才智。她无私奉献、默默耕耘,执教金融学数十年,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图回报,矢志不渝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指导论文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于瑾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怀大我的家国情怀、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潜心问道的治学精神、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集中展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时代风采。于瑾同志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代表,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于瑾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于瑾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全校广大教职工要以于瑾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恪尽职守、教育报国的崇高信念,学习她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高尚情怀,学习她著书立作、潜心问道的治学精神,学习她立德树人、诲人不倦的仁爱之心。要自觉将学习于瑾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引导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推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