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租税与土地财政演进-基于公共物品融资的经济逻辑”主题沙龙预告

作者:时间:2020-10-21点击数: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速,大量人口聚集城市,劳动分工和专业化生产使得土地要素价值被重估。地方政府采取农地征收的形式,利用土地租金为公共物品融资,越来越成为其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的重要方式。但这种以农地征收为支撑的“土地财政”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却日渐显现,同时也引发了众多学者对这种现象的关注。尽管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但也存在着一些误解和偏见。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张垒磊博士与大家分享如何借助古典经济学的土地租税理论,分析土地财政演进的内在机理,从而加深对土地财政的理解。

  张垒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2020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

  沙龙时间:2020年10月22日16:00

  沙龙地点:1410教室

  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和对此感兴趣的老师

  有关要求: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入场,遵守会场纪律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