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精品慕课的建设、应用与服务》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28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分享精品慕课建设和应用成果,推动信息技术全面融入高校教学,本次线上培训安排了“精品慕课的建设、应用与服务”课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聚焦慕课建设与更新的经验;慕课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方法;不同层次高校应用慕课展开教学的经验;在线服务团队的建设与运营等相关内容。

二、参与对象

全体教师

三、培训安排

直播时间

培训主题

主讲人

5月29日

9:00-12:00

从慕课到金课

居烽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

14:00-17:00

规范建设慕课-推动课堂革命

战德臣

哈尔滨工业大学

    5月30日

   9:00-12:00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以《红楼梦经典章回评讲》为例

曹立波

中央民族大学

   14:00-17:00

线上为经,线下为纬

——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

王震亚

山东大学

四、培训主讲人


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在慕课、私播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方面成果丰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

居烽,历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学林网公司副总经理,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运营中心副主任,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副主任,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曾负责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共享系统(爱课程网)建设和运营工作。

曹立波,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曾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红楼梦》相关讲座在CCTV百家讲坛、文明之旅、国宝档案等栏目播出。

王震亚,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人人爱设计》、《设计创意生活》等4门慕课,选课人数超过50万人。其中,《人人爱设计》、《设计创意生活》2017年、2018年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获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TIA十佳设计教育工作者。

五、培训方式

登录平顶山学院人事处“教师在线学习”、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后观看。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05月27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