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2019年职称评审工作安排

作者:时间:2019-11-20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现将我校2019年职称评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方法步骤

时间

工作内容

一、成立组织

11月20日-

11月21日

1.各教学单位以党总支为单位,成立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在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职称推荐小组,具体负责职称申报人员的考核及推荐工作。

2.学工部(学生处)成立辅导员系列职称推荐小组,具体负责申报辅导员系列人员的考核及推荐工作。

3.实验室管理中心成立实验系列职称推荐小组,具体负责申报实验系列人员的考核及推荐工作。

11月22日中午12点前,各教学单位将职称工作领导小组、职称推荐小组、纪检委员名单及组织学习情况报人事处,提供纸质版(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字,加盖党总支、行政印章)和电子版;学工部(学生处)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将职称推荐小组名单报人事处,提供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印章)和电子版。

二、学习文件

学习《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平顶山学院讲师(实验师)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平顶山学院专职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试行)》、《关于平顶山学院实验系列职称评审推荐的补充说明》等有关文件(见附件)。

三、对岗申报及公示

11月20日—

11月27日

申报人向对应单位对岗申报,各单位统计报名信息,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报名情况和申报材料需要在单位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人事处。

报名信息需提供纸质材料(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字,加盖党总支、行政印章)和电子版且要求申报材料准确、真实。

教辅系列人员向所在单位申报。

四、评审缴费

11月25日—

11月27日

职称申报人员交评审费,由对应单位收齐后,统一交给财务处。

缴费通知见人事处主页。

五、初审接收材料

11月25日—11月28日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及其他相关部门联合,接收并初审申报人员所有材料。

1.对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含实验系列及辅导员系列),人事处审核师德师风、任职资格、年龄、学历、年度考核、专业经历及奖惩;科研处审核论文、论著、科研成果等;教务处审核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等;

2.申报实验系列人员的“实验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绩能力”情况材料由实验室管理中心审核;

3.申报辅导员序列人员的“学生工作业绩”情况材料由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审核;

4.相关荣誉的审核根据业务归口,由相关职能部门审核。

经各职能部门审核无误后的评审业绩材料,于11月28日下午17:00前提交人事处。

六、复审及

补充材料

11月29日-

12月3日

1、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及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复审申报人员所有材料。

2、申报人根据材料审核意见,补充相关材料。

3、修改并提交最终版评审简表。

各职能部门根据初审阶段的任务分工进行复审。

七、材料公示

12月4日—

12月10日

人事处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并公开展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申报人到指定地点领取评审简表与评审材料,提交各单位职称推荐小组进行初评。

自公示之日起至职称评审工作结束,不再受理相关业绩材料的补充与替换,不得私自修改评审简表。

八、领取材料

12月10日

申报人员到人事处领取材料,回对应单位参加推荐。

17:30后到人事处领取

九、各党总支对申报辅导员系列人员进行审核推荐

12月11日—12月13日

申报辅导员系列人员,由所在党总支对申报人员的学生工作业绩进行考核,提出推荐意见。推荐结果与个人申报材料需在单位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申报人员所在党总支推荐给所属学科的教学单位,并将相关材料及推荐报告报送学工部(学生处)。

十、基层单位推荐、排名

12月16日—12月18日

各学院根据职称评审条件,对申报人员(包括申报所属学科的辅导员系列与实验系列人员)考核推荐,根据其专业技术工作业绩情况,分级别、分类型排出名次。对申报辅导员系列、实验系列人员,在其专业技术业绩符合学校职称评审文件规定的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分级别、分类型提出推荐意见。要求申报材料、排名结果在院系必须公开展示3个工作日以上。如发现问题由职称推荐小组纠正并向本单位公布。公示期满将考核推荐报告、排名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同时将申报辅导员系列人员的考核推荐报告报送学工部(学生处),将申报实验系列人员的考核推荐报告报送实验室管理中心。

基层单位考核推荐报告、排名结果经职称工作领导小组、职称推荐小组全体成员及纪检委员签字,加盖党总支与行政印章后报送人事处。考核推荐报告内容须包括考核推荐过程,以及结果公示情况。

十一、学工部(学生处)推荐、排名

12月19日—12月23日

辅导员系列职称推荐小组组织对申报辅导员系列人员进行考核推荐,根据其“学生工作业绩”情况,分级别排出名次。排名结果需在学校内公开展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报告、排名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

报送人事处的推荐报告、排名结果需职称推荐小组全体成员及纪检委员签字并加盖公章。

十二、实验室管理中心推荐、排名

12月19日—12月23日

实验系列职称推荐小组组织对申报实验系列人员进行考核推荐,根据其“实验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绩能力”情况,分级别排出名次。排名结果需在学校内公开展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报告、排名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

十三、材料整理并提交

12月24日—12月26日

人事处与相关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审核无误后提交校职称评审推荐委员会。

申报材料与基层推荐报告(每人一份)一并报送人事处。

十四、校职称评审推荐委员会评审

12月27日—12月29日

校职称评审推荐委员会根据申报人申报材料依据评审条件评审。

十五、公示并上报结果

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和人社厅。

 

温馨提示:

1.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及时浏览人事处主页通知,做好本单位关于职称评审的有关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逾期不再受理。

2.请职称申报人员扫码入群,职称评审相关通知及时在微信群内发布。

人事处

2019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