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11点击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10日下午在329会议室举办了“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主题沙龙活动,党委书记王文鹏、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程永华以及高层次人才、基层党务工作者、辅导员、优秀教师和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沙龙,沙龙活动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党委书记王文鹏向教师代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回顾了自己在平院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诠释了对立德树人的深刻理解,分享了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针对教学、科学、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踊跃建言献策。

王文鹏指出,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来,全校教职员工无私奉献,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大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他在讲话中向教师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把“立师德”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持三全育人,关爱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二是把“重师能”作为第一要务。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在信息时代、人工智能时代,一桶水的要求远远不够,而是要有“一潭水”。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拓宽视野,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推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要着力提升服务社会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把“敢担当”作为第一责任。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同心同德,共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认真倾听教师代表的发言后,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与教师代表们分享了体验与感悟。她希望广大教师能秉承对学生的“爱”与对职业的“爱”,继续发扬平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精神,更好地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

会后,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恪守高尚师德,探索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潜心治学、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