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互联网+到底是什么”主题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05-07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由平顶山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招生就业处和创新创业学院协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 ‘互联网+’ 到底是什么”的主题沙龙活动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子瑾老师和朱晓娜老师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以及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师生参加。招生就业处处长赵伟杰、人事处副处长付岩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艳艳出席此次主题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静主持。




李子瑾老师就目前的社会背景,展示了近几年“互联网+”大赛的具体参赛项目和人数情况。从优秀项目的十大来源,如何组建团队,比赛内容解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关于创新创业比赛:“项目”、“团队”、“赛程”三大核心的问题。朱晓娜老师就如何组建团队和如何制订一份创业计划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讲述了关于创业团队组建中:“目标明确”、“优势互补”、“精简高效”、“动态开放”的四大基本原则和制订创业计划书的整体流程。从自身性格,能力来确定团队人设,根据强弱链接发展团队取得成果。




最后,李子瑾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青红赛道优秀项目”、“全国亚军”、“全国总冠军”三个优秀项目。我校往届参加互联网“+”比赛并取得省赛金奖的“如风技术服务”项目团队和获得银奖的“瑞赛recycling科技”项目团队分别在现场进行了路演。“如风技术服务”项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郭泽翰、张一、王瑾、李龙飞和孔德菁等同学创立,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并在国赛中荣获铜奖。“瑞赛recycling科技”项目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丽娟 、曹雨、杨登峰、田曼等同学创立,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李子瑾老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们对“互联网+”探索与学习的积极性,而且使同学们能够找准核心点及时转变发展方向,提高自身和团队力量,转化为实践需要,从而在各类“互联网+”大赛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2019 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 邮政编码:467000

人事处邮箱:pdsursc@126.com